首页 >> 正文

我市成为全国专利代理人考点城市

2018年04月19日  点击:[]

2018-04-16 青岛政务网

  市科技局近日发布信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我市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30个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城市之一。据了解,我市每年有500多人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此前我市以及周边地区的考生只能进京或赴济南参考。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从事专利代理行业的职业资格考试。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代理人需要具备理工科知识背景,同时熟悉专利法和有关法律知识,属于综合型人才,随着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人们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逐步提升,专利代理人变得非常“抢手”。

  据了解,我市自2012—2016年每年由政府部门组织培训(去年开始市场化培训)。截至目前,我市专利代理人资格获得者近300人,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将于11月3日至4日举行。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