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产业运营中心(校办企业集团)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2018年04月11日 苏宁 点击:[]

  为落实青大党办字〔2018〕5号文件《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要求, 4月10日下午,产业运营中心(校办企业集团)在崔言民总经理、姜波副总经理的带领下,组织相关人员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等方面调研活动。
  双方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学院万宗喜书记、丛海林院长代表学院对调研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座谈紧贴任务实际,围绕调研内容展开,包括:《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法》、《青岛大学学科型公司管理办法》发布实施以来,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要做好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研人员需要学校和成果转化部门给予提供哪些帮助;提供物理空间和资金支持的具体形式;提升专利申请量、质量及授权量以及授权专利的维护费用方面的意见建议;等等。
  学院隋坤艳副院长、宋国君教授、刘敬权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完善顶层制度设计,建立政策支持和可行性机制,调动大家参与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剖析目前学校的专利现状,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方面阐述了中肯的建议与见解。郭培志、黄林军等广大教师们就从实验室走出来进行成果转化,具体各环节中需对接的办法和需解决的问题,让年轻教师们从“重论文研究、轻成果转化”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调研组成员就具体政策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调研中讨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化梳理。通过此次调研,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工作,用好调研成果,研究制定改进工作方案夯实了基础。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