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告
孵化器建设
企业建设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青岛新宝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康通海洋纤维有限公司

青岛大学海洋高科技开发公司

青岛大学消防工程公司

青岛大学实业发展总公司

青岛大学科技教育开发总公司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青岛大学海源汽车销售服务...

  首页 >> 信息中心 >> 企业建设 >> 正文

安全检查通报

2017年05月15日 杨熙胜 点击:[]

511日,校安全管理处组织了全校安全大检查,检查工作在安全管理处副处长李术立的带领下进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检查。检查人员不辞辛苦,逐楼、逐屋、逐巷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能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整改的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在这次不打招呼的检查中,重点查处了科技园D楼学文美食城的安全隐患,一次性查处了6个煤气罐,有的在用,有的已经用完,可见其一直在使用。身临现场不能不使人后怕,联想到各类媒体报导煤气罐爆炸的巨响、熊熊燃烧的大火、死伤的群众、狼藉的现场,好似这些就在我们眼前发生!大学校园里、学生公寓旁边,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是不允许发生的!

近期,在校办企业集团的历次安全检查中,都把学文美食城作为检查的重点,却从没有发现使用煤气罐的情况,这次一次性查处了6个煤气罐,可见情况不是一天两天的了!

对此,校办企业集团党委、行政主要领导要承担责任,为什么在屡次检查的情况下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在哪里?一个重要的原因恐怕就是工作漂浮,没有深入基层,工作中形式主义严重;另一个原因是检查督促不力,制度制定了落实不到位,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不到位;第三个原因是检查走过场、不认真的情况也是存在的。同时,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也必须承担日常检查督促不力的责任,煤气罐存在不是511日的事情,却没有尽到检查之责,没有及时发现这个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后,校办企业集团全体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持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坚持人人有岗位,岗位有责任,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与廉政建设、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将安全隐患消弭于无形之中。保一方平安,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特此通报!

 

 

 

                                                                                                      校办企业集团党委

                                                                                                      校办企业集团

                                                                                                      2017511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