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告
孵化器建设
企业建设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青岛新宝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康通海洋纤维有限公司

青岛大学海洋高科技开发公司

青岛大学消防工程公司

青岛大学实业发展总公司

青岛大学科技教育开发总公司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青岛大学海源汽车销售服务...

  首页 >> 信息中心 >> 企业建设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为留学生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15年09月08日  点击:[]

8月28日上午,青大海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浩园13号留学生公寓举行了一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活动事先请示过集团杨书记并得到批准,由工程部与电梯维护保养单位青岛海利山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参与者有工程技术人员、外事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维修师傅、各楼座门卫及保安近三十人,以及大量留学生。

近年来,随着电梯广泛使用在各类建筑及企业中,电梯事故也越来越多,呈现出高发态势。集团领导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在集团下属的每座学生公寓、科技园写字楼、校内营业网点均配备消防器材;安排专人外出接受电梯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建立了完善的防火巡查、电梯巡查制度;聘请专业的电梯维修保养单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单位对公司的相关设施进行日常保养。而在努力提升电梯安全的同时,丰富使用者关于电梯的知识,提高使用者的自救能力也很重要。13号留学生公寓的电梯刚刚进行过大修,完工后对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相关工作人员,经常使用电梯的师生进行一次应急救援演示。

活动开始后,由电梯维护保养公司的赵工讲解电梯使用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大家去电梯机房参观,并讲解电梯的构造及运行原理。最后操作电梯控制系统,将海利山河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关在电梯中,以模拟电梯运行中突然停机的故障。再经过严格的操作,将困在电梯中的人员救出。赵工告诉师生:电梯在运行中可能会因为断电或其它故障停机,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惊慌。首先要拨打电梯轿厢中张贴的维护保养公司电话求救,并通过轿厢内电话或者手机告知物业管理人员,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然后静待救援,千万不要盲目自救。电梯维护保养工程师赶到后,一人利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层门进行观察,查看被困人员的位置,一人去电梯机房进行手动盘车,将电梯停在合适楼层,救出被困人员。为了便于留学生理解,外事后勤服务中心特地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进行翻译。

通过这次救援演练活动,广大师生学习了电梯运行原理,加深了对电梯操作注意事项的认识,了解了电梯事故的应急救援过程及自救知识,对于安全使用电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技术人员,维修人员熟悉了电梯的构造及救援方法,便于更好的做好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公司的刘总表示,以后要定期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将其作为一项制度贯彻执行。本次活动得到了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外事后勤服务中心、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也给予了很多帮助,在此深表谢意。

青岛青大海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电梯维保工程师现场讲解电梯操作规范

工程师为留学生实地讲解

综合事务部曹品老师进行翻译

在电梯机房进行救援操作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