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告
孵化器建设
企业建设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青岛新宝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康通海洋纤维有限公司

青岛大学海洋高科技开发公司

青岛大学消防工程公司

青岛大学实业发展总公司

青岛大学科技教育开发总公司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青岛大学海源汽车销售服务...

  首页 >> 信息中心 >> 企业建设 >> 正文

不惧安危,奋战在火场第一线

2015年05月08日  点击:[]

2015年4月29日下午4时,位于青岛大学科技园A楼附近,临近宁夏路的烂尾公厕,因外来单位施工引燃屋外堆积多年的垃圾引起大火,当时由于风势较大,造成现场浓烟滚滚。

火灾现场距离我们科技园A/B楼很近,情况十分危急,科技园A楼门卫发现火情立即汇报情况。“青大海源物业”副总经理刘俊兴同志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人员开展施救工作,即使拨打119报警,并联系学校保卫处到现场负责维持秩序。“青大海源物业”的李荻、卢振刚、孙开洪、尹昌水、任怀宝、陈纳等同志都奋不顾身冲到现场协助施工人员进行灭火,他们找来水桶、水盆尽力的控制火势的蔓延,为119消防队的灭火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消防队员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控制了火势,最终将明火扑灭。“青大海源物业”的刘俊兴、任怀宝、孙开洪和安挺等同志更是守候在现场到晚上8点多,直到消防队员确认现场安全后才放心回家。

由于火灾现场着火情况比较复杂,暗火不易被发现。晚上11点左右又出现新火情,科技园A楼门卫发现后并第一时间汇报给刘俊兴同志,考虑到时间太晚同志们比较辛苦,刘俊兴同志便独自一人来到火灾现场,与消防队员们一起,坚持到消防队员彻底扑灭余火、确保安全后凌晨才回家。经过一夜的奋战,最终保证了科技园的安全。

一场大火,充分反映了我们“青大海源物业”的领导和同志们处理应急事件的无私奉献精神,也体现了我们“青大海源”人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而且在对待公共事件也抱持着积极热心的态度。他们这种大公无私、废寝忘食的精神,值得每个校办企业集团员工学习。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2015年5月8日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