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越产学鸿沟 携手创新共赢

2017年06月30日 管冰 点击:[]

    2017年6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广东省政府指导,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和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首届高校科交会以“跨越产学鸿沟 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十大领域,300所海内外高校携带众多科技项目进行展示和交易,近3000家企业参会,共同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本次盛会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易。
    为贯彻落实《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教技厅函【2016】115号),进一步加快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全面推介我校的科技成果、促进其转移转化,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我校由校办企业集团总经理崔言民带队积极参加了此次科交会并从征集的我校近100项科技成果中筛选了68项成果参加本次交易会。
    科交会上,化学化工学院谷正教授的《橡胶/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产业化应用》、孙锡泉老师的《智评在线教学平台》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并与台下有兴趣的企业代表就技术或商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纺织服装学院曲丽君教授的《柔性石墨烯远红外保健理疗系列纺织品》项目倍受惠州市某公司的关注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此外,我校成功加入了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之一。我校能够当选联盟理事单位,体现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实力以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其他高等院校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首届科交会之行,我校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和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更与多名高校科研专家对于科研成果的应用方法及实施策略进行深入探讨,吸收其他优秀科研成果的经验,充实了我校老师日后进行科研项目深入研究、积极转化的基础,为我校老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的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也对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以后的成果转化与横向项目的落实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E65A

 校办企业集团总经理崔言民带队参加本届交易会

  782A1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办公室主任孙相毅与企业代表签署合作意向书

  D93A

 谷正教授路演展示

FC23

孙锡泉老师路演展示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青岛大学®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