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科研成果转化办公室

青岛新宝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康通海洋纤维有限公司

青岛大学海洋高科技开发公司

青岛大学消防工程公司

青岛大学实业发展总公司

青岛大学科技教育开发总公司

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青岛大学海源汽车销售服务...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工作会议

2016年06月03日  点击:[]

     6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连续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三部曲”,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目的是使我校广大科研人员和科技成果转化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法律法规,提高我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效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会议主要就以下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学习,一是解读国家近期出台的一些列政策法规,二是目前我国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及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探讨了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对促进创新持续驱动经济发展的必要性,四是国内外技术转移办公室(OTT)运作模式比较,五是探讨提高我国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转化能力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途径。

     最后,夏东伟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合同交易情况,对下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作出部署。夏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务求实效,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的利好政策,结合我校实际,落实好服务青岛工作计划,力争使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合同交易额显著提升。

     校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长、科研秘书、负责专利或科研的教师代表、科技处和校办企业集团约120人参加会议。

 

 

 

                                                                                                  科技处、校办产业集团

                                                 2016/06/01

 

欢迎光临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网站
青岛大学校办企业集团
Qingdao University Affiliated Enterprise Group
 
  •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传真:0532-85953922

  • Email:xchb@qdu.edu.cn         管理员信箱: 

  • 电话:0532-85955363           &copy;青岛大学&reg;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